月色和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深呼晰】假如王晰参加蒙面唱将

一直在想如果晰哥参加蒙面一定要让深深当评委。临时脑洞,一发完结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就随便写写

最近几篇文拉低平均水准系列……

——————

再一次接到《蒙面唱将猜猜猜》的邀请时周深有点惊讶。

虽然自己之前说还会再回去的,可是不会真的要我去第三次吧?这还能怎么猜?那不是在台上裸奔嘛!

再一看,周深松了口气。原来是叫自己去做猜评团的。说是有一位选手大家一直猜不出来,但是又和周深特别熟,只好请周深去助阵。

周深看到邀请函的瞬间就明白了其中的弯弯道道。

哦,跟我当年一样的套路。

虽然不知道这是谁,但是既然自己当年被坑了,那肯定也不能让着这个家伙好过是不是?

周深在心里替这个倒霉的家伙默哀了几秒,和经纪人协调了一下时间,就等着录制那天的到来。

.

周深首先作为神秘嘉宾戴上面具上台唱了一首歌,果不其然一下子就被人猜了出来,巫启贤老师甚至开玩笑说周深你又来“祸害”人了吗?

周深调皮的笑了笑:“没有哦,我这次来可是来帮你们的。”

“帮我们?”猜评团疑惑。

“对,听说今天有一个你们猜了好久的人只有我能猜得出来!”

.

节目正式开始,第一项是全体上台合唱,所有人都带着一样的电池面具。当其中一个25号电池开口后,周深的眉毛不自觉的向上挑了挑。

这个声音是……

周深问大老师:“大老师,这个25号之前有什么已知信息吗?”

大老师扳着手指头一个一个数:“已婚,获得过国家级奖项,曾代表国家演出。还有,男的。”

他挑了挑眉:“你们猜了两轮就这么点信息?”

“那不是他守的太好了嘛是吧,每次都给他绕过去。”

“周深啊,你有什么看法?”巫启贤老师转过头来问他。

“我基本上知道他是谁了。”周深微笑,十分自信,“虽然他为了隐藏可以去唱高声部,但是我对他的声音真的太熟了。只要他一开口,我就能认出他。”

“不过我可不会直接告诉你们哦!”

.

第二轮是两位歌手合唱。第二轮出场的时候之前那位“25号电池”换穿着一身类似古代的白色长袍,带着一个像精灵一样插着羽毛的面具,披着一头淡金色的长发缓缓出场。

“下面有请蒙面唱将,爱跳舞的阿基米德。”

“噗——”周深差点没一口水喷出来。这是什么鬼名字?

他看了大老师一眼,大老师回了他一个眼神。

还好还好,也就跟你的幺蛾子差不多。

和阿基米德合唱的同样是一位男士,叫做为你写诗。两人一起合唱一首《往后余生》。这首歌整体调子不算太高,但好几个较高的音阿基米德都很轻松的唱上去了。

.

演唱完毕后,全程都在憋着笑的周深终于忍不住抢先开口:“那位阿基米德先生,我觉得你在裸奔诶,你就不能稍微藏一下你的声音吗?”

站在那里仿佛精灵王的阿基米德举起话筒淡定开口:“我藏了。是你太懂我。”

“哦——”猜评团一阵起哄,“这么说两位是很熟咯?”

“我们是彼此的‘灵魂伴侣’。”阿基米德再次开口。

“哎呦!”场下一阵惊呼,“唉你们发现没,阿基米德前两期话很少的,有时候问他都不回答。我以为他是一个很高冷的人,结果他今天才开场已经主动说了好多话了。”

“是啊还‘灵魂伴侣’,请问你是来相亲的吗?我们这些人现在很酸,很酸啊!”

“好了好了说到正题。”巫启贤将话题拉了回来,问周深,“深深啊你有没有什么问题想问的?”

突然被问到的周深有一阵迷茫:“啊,我想请问一下你为什么要叫‘爱跳舞的阿基米德’?”

阿基米德慢慢的举起话筒,淡定开口:“喜欢吗?”

!!!

“啊我死了,我已经死了!”ELLA捂住胸口,“你们谁都不要跟我说话!”

“我的妈诶,朋友们,朋友们。我们这是正经的歌唱节目,禁止谈情说爱。您要谈下去有的是时间好吗?”

周深的脸一红,有些责怪的看着阿基米德:“能不能不要随意散发你的魅力?”

“好吧,既然深深都这么说了。”阿基米德无奈的摊摊手,“因为我的粉丝们说我很能舞。阿基米德不是有句话叫‘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起整个地球’吗?我是给我一个支点我能舞动整个地球!”

“……”

空气有一瞬间的沉默。

“哎呦这个笑话好冷哦。”大老师夸张的摸了摸自己的胳膊,“那我想问一下阿基米德,我们俩认识吗?因为我跟深深很熟,我们俩见过吗?”

“没有。”

“你看,你看他跟我说话就只有两个字,跟周深说话就完全不一样!”大老师有点吃醋。

“你能和周深比吗?人家是‘灵魂伴侣’!”

“我觉得我们得重新对阿基米德的年纪进行下评估。”巫启贤老师说到,“之前我们认为已婚,而且有代表过国家演出的应该是老一辈的艺术家了。但是现在看他和周深认识,而且你看他说话的语气很年轻诶,我觉得应该年纪不大。”

“来,我来问阿基米德,你有40岁吗?戴面具必须说真话哦!”

“……没有。”阿基米德犹豫了下。

“40岁以下,可以唱男中音还可以唱男高音,已婚,代表国家去演出,获得过国家级奖项,跟周深很熟……我猜不出来了。”巫启贤老师放弃。

“周深,怪我不够了解你。”

“你不用了解。”阿基米德突然开口,“深深有我了解就行了。”

“等一下,我想到一个人!”小南突然举起了手,“之前我看过深深的一档综艺,里面有一位老师这里每一个条件都很符合。但是那位老师是位男低音,而阿基米德一直在唱高音……”说到后面他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

“你说的是谁?”

“是王晰老师!”

猜评团仿佛看到了希望:“来来来小迪,快查一下王晰的资料。”

旁边的机器人眼睛亮了一下,一字一句的说到:“王晰,男,34岁,中国内地流行乐男低音歌手。曾获得参加"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获得男子组金奖。CCTV"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得流行唱法总冠军。2012年代表国家参加在国宾馆欢迎爱尔兰总理的演出……”

猜评团的眼睛一亮:“查一下他的音域!”

“音域:LoW-C到HIGH-C”

“HighC?就是他就是他!”

猜评团一致表示:“就是他了!我们选择留下爱跳舞的阿基米德!”

“确定吗?”

“确定!”

“好那接下来把舞台交给……”

“等一下。”阿基米德打断了主持人的话,“是不是这首歌唱完后如果猜对了就要揭面了?”

猜评团:“是的。”

阿基米德:“那我能邀请深深和我进行合唱吗?”

猜评团:“???”

“这好像之前都没有吧?好哥可以吗?”

阿基米德转头看着李好,正想开口拒绝的李好被扑面而来的身高和气势压制得感觉如果自己不答应后果会很严重:“这……如果嘉宾强烈要求是可以的……但是能问一下你原因吗?而且你们没有经过彩排,合唱会有深什么问题吗?”

“因为我们俩之前有一首准备合作的歌因为一些问题‘流产了’,这一直都是我们和粉丝心中的遗憾。今天我想和深深合唱这首歌,也算是弥补了这个遗憾。”他看向台下的周深,明明带着面具却能感受到他眼中真实的感情和十足的信任,“况且我和深深很有默契,我相信我么会带给大家一个完美的舞台。对吗,深深?”

周深被这灼灼的目光看的尴尬。他轻咳了一声,有点无奈:“你还真是想一出是一出,也不提前通知下……好吧我知道是哪首歌了,我同意合唱。”

“好,那么接下来将舞台交个周深和爱跳舞的阿基米德!”

.

灯光变得暗淡,偌大的舞台只剩下两个人。

在熟悉的前奏过后,阿基米德缓缓开口。是之前从来没有展示过的沉重低音。

【渴望一个笑容  期待一阵春风

你就刚刚好经过】

他侧过身,低下头与周深的眼神交汇。

【突然眼神交错 目光炽热闪烁 狂乱越难掌握】

【我像是着了魔

你欣然承受

别奢望闪躲

怕是谁的背影叫人难受】

他慢慢的低下头,越来越近,越来越近,面具上的羽毛从周深头上轻轻扫过。

【让我狠狠想你

让我笑你无情

连一场yuwang都舍不得回避

让我狠狠想你】
他们是那么的默契,只一个眼神,便知道对方心中的想法。哪怕没有提前商量,没有经过排练,也能完美的合唱。

仿佛已经在心中排练过好几遍,就连和声都完美的不可思议。

【让这一刻暂停

都怪这花样年华太刺激……】

演唱中,周深握着话筒的手不小心碰到了阿基米德的手指。两人都是一愣,彼此间迅速的分开了距离。

一曲终了,他们久久对视,然后弯腰,对对方鞠了一躬。

周深脸上是笑着的。他相信,面具下的王晰一定也是笑着的。

这是他们欠粉丝的一场演出,也是他们欠彼此的一场演出。

这么长时间的遗憾,终于在今天圆满。

.

“啊我感觉在听两个神仙在唱歌!”

“太好听了吧!这两个人的声音怎么可以这么好听!”

“简直是一场听觉盛宴!完全找不出任何缺点!”

“你知道我坐在下面听是什么感觉吗?我感觉这两个人真的超级配。那个,那个声音简直是天生一对你知道吗?一个高八度一个低八度。绝美!我当时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请你们原地结婚,结婚好吗!”

“你们注意到了吗他之前一直在隐藏,这首歌他的低音一出真的好好听,我才知道原来是个男低音!早知道是男低音就好猜多了!”

周深看着猜评团一片哀嚎惊叹,俏皮的冲王晰挑了挑眉——厉害啊晰哥!

那是,也不看看你晰哥是谁!

王晰笑着拉住了想要回到猜评团的周深,自然的将手搭上他的肩,将他圈在自己的领地内。“所以,现在大家猜出来我是谁了吗?”

“如果猜出来了,我想……由深深来帮我揭晓这个答案。”

他将深深往自己怀里搂得更紧了。金发的精灵王搂着身材娇小的黑发人类,强势的宣布自己的所有权,眼神,却温柔的像水一样。

他没有用自己的变声话筒,而是拿起了周深的话筒。没有变声的声音低沉而有磁性,令人忍不住脸红。

“来参加这个节目是因为,这个节目,给了深深一个可以自由歌唱的舞台。对深深来说,这个舞台是特别的,不然他也不会来两次。所以我想来感受下这个被深深热爱着的舞台。”

“当然,我也同样感谢这个舞台,因为它给了我和深深再次合作的机会,弥补了我们之间的遗憾。”

“感谢你们。”他带着怀里的周深,真诚的鞠了一躬,“替深深,替我自己。”

.

“好,最后的接面时刻。”主持人李好将周深请到台上,“我相信周深心中已经有一个答案了。如果是他,就请周深为我们揭下他的面具。如果不是,请回到猜评席,好吗?”

“好。”周身点了点头。

“好,那让我们大声喊出你们心中的那个名字!他是——”

“——王晰!”

全场沸腾。

周深看着身边的王晰,深吸一口气,在全场的目光下,踮起脚——

王晰的眼睛一眨不眨的注视着周深,屏住气息,微微弯下腰,将头凑近——

他的手触碰到了她的面具,两双眼睛在此对视。

他的眼里是他,他的眼里也是他——

周深轻轻吸气,将手中的面具轻轻摘下,露出了那张熟悉的脸。他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给了王晰一个大大的拥抱。

“你好周深,我是阿基米德。”

“你好王晰,我是幺蛾子。也是背包客。”

——很高兴,能再一次在舞台上,遇见你。

.

.

——THE END——

'

我的天啊终于发出去了,我真的是一段一段的监测敏感词啊!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QAQ

评论(61)
热度(234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云中清和 | Powered by LOFTER